高雄城中城大火酿46死 蔡英文苏贞昌向罹难者致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周四凌晨3点多起火。目前,有46人死亡,41人受伤,是台湾25年来,单一建筑物火灾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蔡英文在脸书发文,向罹难者家属致哀。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高雄城中城大楼暗夜恶火,经过长达13小时的马拉松灭火和抢救,搜救进度终于告一段落,但高雄城中城大楼早已焦黑一片。

居民:“砰的一声,然后就着火了。电线可能在外面…最近几天,电力(线路)一直发出轰隆声。”

截至傍晚,这场大火共造成41人受伤、46人死亡。

高雄市长陈其迈:“火灾鉴定的部分,因为有涉及到说,跟检察官配合的事项。我们不排除这个是,跟人为因素有关,所以详细的整体状况,还是要必须深入的调查才能够厘清真相。”

警方调阅监视画面,凌晨2点44分,城中城大门路口出现一团小火花,大约10分钟的时间,1楼就陷入火海,初步判定起火点就在一楼,不排除人为纵火。而大楼自1995年起列管没有管委会,将追究消防安全设施有无不法。

另外,在市长陈其迈和内政部长徐国勇的陪同下,行政院长苏贞昌下午紧急南下高雄,先后前往高医、阮综合医院、高雄长庚探望伤者,要求相关单位让伤害减到最低。

行政院长苏贞昌:“无情大火,我在第一时间赶来,要求相关单位尽速让伤害减到最低,抚慰伤患,向救灾人员致敬,并且请相关部会给高雄市政府大力协助善后。”

总统蔡英文下午也透过脸书表达关切,表示“对于这起严重事故,我们向罹难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李金菊、黄亮戬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