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代表访问美国国务院 中共外交部恐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为应对中共武力压迫台湾,美国也使用“切香肠”战术,一步步提升美台关系。日前,美国邀请中华民国陆军司令访美,并在国务院会见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针对美台发展关系再发言恐吓。

萧美琴10月12日前往美国国务院,与新任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会晤。13日,美国国务院相关官方推特发布了国务次卿费南德兹(Jose Fernandez)与康达会见萧美琴的照片及推文。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表示,康达刚上任两周即与萧美琴会面,双方深谈一小时,讨论了台美双边与区域等双方关切议题,互动极为友善和正面,充分展现美国政府高度重视台美关系、鼓励双边各层级交流的立场。

萧美琴当天也与主管经济成长、能源与环境的美国国务次卿费南德兹会面,谈论包括召开第二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等议题。

13日,中共驻美大使馆官网发表新闻稿,对美国在国务院接见萧美琴和美国邀请台湾陆军司令徐衍璞赴美等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并称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针对美台发展关系再发言恐吓,要美国不要打台湾牌,指称如同“抱薪玩火”一样危险。

台媒日前报导,徐衍璞近期率领小型访团赴美。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12日表示,这并非秘密访问,而是按照年度期程进行的必要碰面交流工作。

近年来,中共不断升级对台湾的武力恐吓,并不断威胁“武统”。为遏制中共,美国一步步提升台美关系,并加强对台湾的军事支持。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