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洗脑 杭州中学成立马院 河南中学迎毛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中共政治路线左转,文革回潮迹象越来越明显。继“习近平思想”写入中小学课本后,杭州出现了全国第一所由中学成立的马克思学院。河南一所中学则高调树立一座毛泽东雕像。

周二(10月12日),杭州第二中学官网宣布,该校已成立了所谓“马克思主义学院”,由该中学的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主任助理担任院长,并宣称将建立所谓“‘为公’青苗班”,选择对“习近平思想”有强烈认同的学生骨干成为学员。

同一天,河南新乡长垣市第一中学高调宣传,当天在该校刚落成的宪保图书馆举行了毛泽东雕像安座仪式,该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全部出席。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李楯表示,包括清华、北大、人大等知名高校早已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该做法现今又推进中学,除了说明人文思想已被官方主导的政治洗脑所覆盖之外,也反映“红色思想”已成一些人升职加薪的利益密码。

日本静冈大学人类学教授杨海英则表示,事件见证中共当局正推动社会重返毛泽东时代,“从娃娃抓起”的洗脑工程,只能让一代又一代学生变成没有思考能力的人。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