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为何对“侮辱英烈”者痛下狠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继网络大V罗昌平在新浪微博将《长津湖》中的“冰雕连”称作“沙雕连”,并质疑“抗美援朝”的正义性,被三亚警方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刑事拘留后仅仅一天,又一位网民因为对朝鲜战争发表不同于官方的意见遭警方拘留。

10月8日,微博网民@左右的佑佑在罗昌平的账户下留言,“寒战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饭,感谢蛋炒饭!没有蛋炒饭,我们就跟曹县一样没区别。当然,可悲的是现在也区别不大。”随即,南昌警方以“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的言论,造成不良影响”为由,将该网民拘留10天。

更令人震惊的是,中共北京市东城法院12日发布通报,称当日许某因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许某需在大陆主要门户网站及全国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所谓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系指许某今年3月24日在微博上发帖评论:“一个不能上街游行的国家,养了一堆窝家互联网暴民,有跟董存瑞似的gay……”

可见,自中共今年3月1日正式明确规定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后,已接连发生了3起公民因表达言论、被指侮辱烈士而遭处罚的案例,再加上年初微博大V“辣笔小球”一案,一共已有4起同类案件。

在对“侮辱英烈”者治罪的同时,中共还开动宣传机器,为此大造舆论。《人民日报》发文称,“无论从情理还是从法理看,辱骂英烈都是绝不可以接受的”,中纪委机关报发文称,“无论‘大V’‘小V’,对侮辱亵渎英烈者露头就打,诽谤英烈名誉、亵渎英烈精神必付出应有代价。”

有人问:中共为何对“侮辱英烈”者如此痛下狠手?我理解,这是因为他们让中共对民众洗脑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在中共的党文化中,由其精心编造和宣传的所谓“革命英烈”及其“革命事迹”历来都是洗脑的重要工具,有着它者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这种重要性体现在哪里呢?

其一,中共为了自我美化,欺骗民众,一直都在不断歪曲和篡改历史,而这种历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他们精心编造和宣传的所谓“革命英烈”的“革命事迹”组成和体现的。谁要是揭穿这些“革命英烈”的“革命事迹”的真相,谁就会被中共污名化为“侮辱英烈”,因为一旦真相被揭穿了,被中共歪曲篡改的历史也就现了原形,没人信了。中共能不恼怒下狠手吗?!

其二,中共为了让国人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充当炮灰,一直都在大力宣传所谓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情操,并通过精心编造的“革命英烈”让这种理想、信念和情操变成一种看的见、摸的着的人格化的东西,以此为民众提供了可以学习和效仿的榜样。事实证明,有了这样的榜样,中共不但便于洗脑,洗脑的效果也更好。试想,一旦那些精心编造的“革命英烈”被揭拆穿了西洋镜,从神坛上跌落了下来,民众还会再把他们当成什么榜样去学习和效仿吗?当然就不会了。因此,中共能不对“侮辱英烈”者痛下狠手吗?!

由此也可见,所谓“侮辱英烈”,不但无罪,而且有功。如果有更多的罗昌平们勇敢的站出来,揭穿中共“英烈”的真相,中共的统治就会不稳、动摇直至崩坍,这也正是中共对“侮辱英烈”痛下狠手的关键所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