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部长称中共为第一威胁 陆军年会秀新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美国陆军部长本周,在陆军协会年会上表示,共产中国是美国的第一威胁。一起来了解。

本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AUSA)在首都华盛顿隆重举行。美国历史上首位女陆军部长克里斯汀·沃穆思(Christine Wormuth)在会上表示,随着在中东的反恐作战告一段落,美国的防务战略重点已转向共产中国。

美国陆军部长 克里斯汀·沃穆思:“我们仍然面临一系列挑战,例如:俄罗斯、朝鲜、伊朗和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但有一个步步进逼的挑战最为突出——这就是中国(共)。我们必须以转型应对这一挑战。”

沃穆思说,国际环境正处于一个独裁与民主之争的关键历史节点。

美国陆军部长 克里斯汀·沃穆思:“国防部明白,中共是一个紧迫的挑战。目前的安全环境,与我25年前在国防部刚开始工作时,已截然不同。”

陆军年会上,也展示了美国最新的军事装备,从百年历史的老牌航空巨头到成立只有几年的初创公司,军事科技企业纷纷展出最新装备,希望满足五角大楼的军备升级要求。

波音公司表示,可以在两个重要方面,帮助美军增强战斗力,分别是“远程精准火力”和“垂直升降系统”。

远程火力方面,波音公司展出了与挪威军火公司Nammo合作推出的155毫米口径冲压发动机炮弹(Ramjet)模型,这款炮弹将常规155毫米大炮的30公里射程,提高到100公里。

在垂直升降方面,波音与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合作研制的未来远程突击直升机“Defiant X”模型在展览上亮相。波音公司说,Defiant X将成为史上速度最快、机动性最强的军用突击直升机。

相比百年历史的波音公司,成立于1992年的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则凭借“明星产品”四足机器人,成为展会另一焦点。

公司介绍说,这款可以在陆地上灵活移动的机器人,未来可在战场上执行拆弹任务。

今年的陆军年会吸引了650多个展商参加。除美国外,以色列、澳大利亚、希腊、德国、法国、挪威和韩国的企业也设立了展台,参加展会的注册人员来自80多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