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退休厅官刘积福被查 牵出官场“窃听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退休已逾11年的江西省原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积福,日前被宣布接受调查。据陆媒报道,刘积福退休前曾卷入“窃听门”事件。

中共中纪委网站日前宣布,72岁的刘积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刘积福2010年1月退休。公开简历显示,刘积福是江西吉安人,1949年7月生,大学本科学历。1978年9月,刘积福从部队转业到吉安地区中级法院工作,历任办公室副主任、副院长等。2001年12月任九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5年6月,刘积福出任江西省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9个月后再担任国土资源厅厅长。

据报道,刘积福在国土厅任职期间,曾卷入“窃听门”事件。

大陆《新京报》此前引述江西国土厅多名官员透露,江西省纪委曾转给刘积福一封关于国土厅的举报材料,材料附带一张光盘,其中有刘积福与人在办公室谈话的影音纪录。

刘积福怀疑窃听事件与国土厅三名副厅长李江华、许建斌和陈爱民有关。2009年3月1日,他们三人被同时免职,随后被带走调查。次年,李江华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许建斌和陈爱民也因受贿罪,分别获刑15年。

事实上,中共官场的窃听丑闻早已不是秘密,官员之间为了争权夺利,扳倒政治对手,以窃听手段掌握对方丑闻,在中共官场并不鲜见,甚至中南海内部,最高层遭到窃听的事件此前也被媒体曝光。

薄熙来2012年落马后,路透社曾援引不愿具名的中共消息人士表示,薄熙来在中共高级官员经常下塌的重庆国宾馆,安装窃听装置。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与一名重庆的高级官员通电话时,才发现电话遭到窃听。

香港《亚洲周刊》早前披露,习近平、贺国强、李源潮、吴邦国等访问重庆期间,王立军都部署了监听器,窃听他们的行踪和谈话,因而令中共高层震怒。

周永康主掌中共政法委期间,以加强安全保卫之名,命令时任北京国家安全局局长的梁克对胡锦涛习近平等进行全面监听,企图获得一些丑闻线索与证据,为发动政变做准备。

随着他们相继落马,这些窃听丑闻也陆续曝光,从侧面印证了中共高层内斗的激烈程度。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