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兆头 美9月零售销售续攀0.7% 市场买气回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美国经济回温,消费者买气更趋旺盛。尽管零售业面临通膨、供应链受阻、人力短缺的情况,但随着实体商店业绩回温与电商业绩持续攀升,美国9月的零售额意外增长0.7%,表现相当亮眼。

美国商务部周五(10月15日)公布,既使供应链中断问题持续延烧,该国9月零售销售仍增长了0.7%,优于市场预期的下滑0.2%。此外,8月份的数据被修正得更高,增幅达0.9%。

商务部表示,上个月的销售部分受到了价格上涨的提振。此外,这些数据显示,美国民众的需求强劲并且提高了消费支出。

零售销售主要包括消费者支出的商品部分,其余部分由医疗保健、教育、旅游和酒店住宿等服务组成。

排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餐饮服务,9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长了 0.8%,优于预期的0.6%。这些核心零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最密切相关。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山姆·布拉德(Sam Bullard)说:“虽然(消费者)对餐馆和零售场所的访问尚未突破夏季末的高点,但这些高频率的刷卡交易数据表明消费仍然稳固。”

路透表示,由于美国储蓄量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提高了工资,目前美国的经济和消费者支出基础相当坚实。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储蓄率以10.5%的速度增长。8月底,有1,040万个职位空缺。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说:“在第三季度,随着Delta变种病毒扩散和财政纾困消退,消费活动似乎出现停顿之后,强劲的就业增长和高涨的储蓄率能为消费者提供可用于消费的资金库。”

但由于汽车和其他商品持续短缺,人们依旧担心供应紧张可能扰乱年底的假日购物季。

在供应链瓶颈问题迟迟未解,通膨持续高升之际,美国总统拜登13日宣布与私营企业合作,让洛杉矶港与长滩港24小时全天营运,以卸下在货轮上等待的50万个集装箱,纾解堵塞物流。

美国政府将于10月28日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

亚特兰大联储预测,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3%。

(记者陈北晨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