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委员会:扩大法官人数风险相当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一直寻求改革最高法院,扩大大法官的人数,缩短任期等。不过,白宫跨党派委员会近日发表报告指出,增加大法官人数将会带来相当大的风险。

周四(14日),负责研究最高法院改革的跨党派委员会发表了第一份审查报告。

委员会认为,增加大法官人数可能带来“相当大”的风险,会导致最高法院进一步“政治化”。

委员会成员更倾向于为大法官设立任职期,认为这会获得两党更广泛的支持。

不过,中期选举迫在眉睫,民主党可能失去对国会的控制,任何变革的提议都可能遇到很大阻力。

周五(15日),委员会将根据这份报告进行辩论,计划11月中旬向拜登总统递交最后报告。

今年4月,拜登签署行政令,成立上述委员会,研究最高法院改革问题,包括增加大法官人数,以及以固定任期代替终身制等。

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以6:3占多数。

拜登上任前就承诺要改革最高法院,希望填充更多自由派大法官。

有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法院的信心正在下降,一些专家认为其合法性受到威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