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后陷抑郁 美军人领养三腿狗获慰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美国一名退伍军人5年前意外截去右腿,此后一直饱受抑郁情绪的折磨,直到近期他在动物收容所遇上了同样截肢德国牧羊犬,便决定领它回家,并从它身上找到心灵的慰藉。

加州洛杉矶的42岁男子戴恩‧奥罗斯科(Dane Orozco)曾是一名军人,不幸,他在2016年因细菌感染而截去右腿,行动能力大受影响,更因此深陷抑郁和焦虑之中。

他回忆起曾经拥有狗狗的美好时光。为了寻求安慰,7月中旬,他前往当地一家动物收容所,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狗狗可以领养。

“我以前养过狗,这是我唯一的爱好,也是唯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情。”戴恩告诉《大纪元时报》。

戴恩在位于波莫纳(Pomona)市的内地谷动物保护协会(Inland Valley Humane Society )遇到了德国牧羊犬凯恩(Kane),而这只德牧碰巧因车祸也失去了右前腿。

他说:“当我第一眼看到凯恩时就喜欢上了它,感到我们之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纽带关系,因为它跟我一样,右腿都被截肢了。”

(戴恩‧奥罗斯科提供)

“我过去经常锻炼身体,但现在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了”,戴恩说,“虽然我仍可以完成各种事、生活自理,但所有事都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这让我感到很沮丧。我认为养狗会有所帮助。”

“这是一次积极的经历,我和它之间几乎就像是命中注定的那样,它是如此冷静、温柔、充满爱心。”他补充道。

一个月后,戴恩回到收容所,将凯恩带到他位于核桃(Walnut)市的新家。

这只德牧似乎知道他们有着共同的遭遇。它看到戴恩戴上假肢,当他们出去散步时,它忠诚地放慢脚步,非常理解它的主人面临的障碍。

“它向前走几步,然后会停下来等我”,戴恩说,“它什么都明白。”

凯恩来到新家后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生活,展现出它外向活泼的一面。戴恩形容:“尽管它只有三条腿,但跑起来像正常狗一样活跃。起初,还有点不适应,但现在,它似乎都意识不到自己只有一条前腿。”

“它会跳上我的卡车,在房子周围跑来跑去。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会如影随形陪在我身边。”

自从领养凯恩之后,戴恩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相遇以及在一起生活的点滴,至今已累积超过1.6万名粉丝。

戴恩表示,凯恩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同时治愈了他的心灵。“当我情绪低落时,只要跟它在一起,马上就释怀很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