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命案嫌疑人在逃6天 村官持铁棍上山搜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福建莆田凶杀案嫌疑人欧金中已在逃6天,当局出动多架直升机搜寻,村官也持铁棍上山搜寻,村里晚上还有特警巡逻。村民透露,欧金中以前很老实,他前妻因房子问题曾被邻居殴打。

莆田平海镇上林村10月10日发生重大命案,一家五口2死3伤,嫌疑人欧金中至今仍在逃。

大陆封面新闻报导,连日来,当地出动直升机,在上林村周边的山头和海岸区域搜寻。村官也拿着钢管铁棍,跟警方一起上山搜寻。

晚上,村里有特警值守,道路设置关卡,不让外来人员进入。防止欧金中突然出现伤人。(点击观看视频

当地一位村民介绍说,欧金中平时很老实,“他以前不怎么凶,他以前哪有这样凶,他是被迫的。”

该村民说,“他前妻为房子的事和邻居吵架,邻居跑到他家打他老婆,他(欧金中)也在家,但没有帮他老婆,后来他老婆埋怨他,离婚了。”

另一位女性村民说,欧金中的房子是2017年批的,到现在还盖不了。“他一动工,几家人就围过去(阻扰)”。

村民猜测,欧金中很可能就藏在上林村背后的鹭峰山上。目前,警方正在搜寻。

欧金中女婿代表家属对受害者表示歉意,希望岳父尽快自首,也期望法律公平审判。

莆田平海镇居民安先生对新唐人表示:“其实他是想通过正规渠道,但是没找到,没办法,人都是有崩溃的时候,农村的地方,全国到处很多地方都有这种情况,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才曝光。现在这个事情闹到很大,现在不作为的这些,肯定会抓一批出来。”

这起命案是因建房引起的,有知情人士在微博曝光欧金中在社交媒体发出的求助信、上访等信息,他说家里上有89岁的老母亲,全家5年来无处栖身,多次向政府部门反应求助都得不到解决,还有官员因为个人利益,允许当地村霸阻止他建房,他上访也没有回音。

案发当天,欧金中居住的工棚,有几片铁皮被台风吹到邻居家,他去捡时被邻居辱骂,愤怒下持刀砍杀邻居一家人后出逃。

有网友贴出欧金中一家人居住的铁皮房图片,“试问有几人能在这里忍着住了5年?”

欧金中居住的工棚。(微博图片)

欧金中一家的遭遇,引发外界同情,网民表示:“凭良心说当你面对他这个局面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几年前我也遇到和类似的问题,我佩服他也理解他。”“故事内容一点不陌生,《水浒传》就是这样写的。”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退休老师顾国平对新唐人表示:“我觉得凡是在大陆,现在好的人都被他们欺负打压了,反而那些贪官污吏,那个是非不分的人,反而混的好,而且不断的高升,所以说中国这样的制度,把一个正常的好人变成了坏人,这样的制度是非常害人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