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中国留学生签证被取消 赴美仅一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近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50名中国留学生F1签证被取消,因为没有按时递交I-94文件,他们已被要求立即出境。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50名中国留学生收到一封校方的邮件,通知他们F-1签证已被取消,因为他们没有按规定在9月27日前提供I-94副本,不符合F-1报告要求。

I-94表格是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颁发给外国人,用于记录其在美国出入境信息的文件。不仅是留学生,在美国任何非移民签证与移民局打交道的时候,I-94都是一个重要的文件。

部分学生在9月28日收到邮件后,赶紧上传I-94副本,但已经无法上传。

这些中国留学生都是新生或第一年返校生,来美国才一个月,现在签证被取消,已属于非法逗留,需尽快离境。

根据布法罗分校的规定,国际新生入学注册需要提交:录取信、I-20、护照和I-94。学生必须在抵达校园后30天内,向国际学生服务中心提交I-94表格的复印件。

对于这个严重疏忽,一些留学生说,没有留意邮件;也有人称,邮件发送前自己还没入境;还有学生表示,自己的邮箱已经不用了······。

校方则表示,学校已多次提醒国际新生要提交I-94,但仍有学生未能按时提交。目前这些学生的身份已被终止,必须离开美国。

学校称,这些学生回到中国后,可以继续在网络上课。学校将给他们发放新的I-20,学生们需等到冬季或春季课程开课前30天才能重新入境。(冬季开课前30天为2021年12月6日,春季开课前30天为2022年1月2日。)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成立于1846年,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中规模最大、最具综合性的公立旗舰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