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一家人迷昏哨兵后出逃 金正恩怒下“1号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近日,朝鲜一家四口在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带,用安眠药将朝鲜哨兵迷昏后,成功出逃至中国。金正恩为此大怒,亲自下达“1号令”,要求不惜一切代价追捕脱北者

脱北者经营的韩国新闻网站“Daily NK”10月14日报道,朝鲜一个四口家庭,本月1日将执勤的边境士兵用安眠药迷昏,然后趁机从中朝边境的鸭绿江渡河,成功逃往中国。

报导说,朝鲜边境士兵平日经常出入该家庭,与他们私交甚好。本月1日凌晨,这家人佯装照顾这些士兵,将事先掺有安眠药的食物送给他们,待士兵们食用并且药效发作后,这家人趁机顺利渡江。

据悉,这家人此前就靠走私为生,熟知通往中国的路线。朝鲜边境警备队发现他们逃跑后,立即上报中央国家保卫省。此事激怒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事发后的第二天,即本月2日,金正恩下达了1号指令称:“花上亿万也要无条件把民族叛徒抓回来,并加以严惩以戒后人。”指令还称:“人民给军人下药后逃跑是严重破坏军民关系的行为,全面检查边境的军民思想。”

据报,朝鲜国家保卫省已要求中共公安等协助调查,并向中国境内的朝鲜特工下达命令,搜捕这些脱北者。

此外,他们前往朝鲜边境的村庄,调查朝鲜军人经常出入哪些居民的家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件事让边境地区的气氛变得愈发紧张。”

据调查,被迷昏的朝鲜士兵队长供称,逃跑的这家人没有经济困难,只因最近边境地区设置了屏障和高压线,断了他们的走私生意。他们曾表示:“如果今后不能走私,就没有希望了。不能走私就不能过上像样的日子。”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