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遇刺身亡 警方怀疑与恐攻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英国下议院议员颜敏时爵士,周五(15日)早上不幸遭遇刺杀,当场不治身亡,警方立即到达现场,逮捕了25岁的索马利亚裔男性凶嫌,目前正在调查是否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英国首相强生也表示惋惜和震惊,认为他是政治界最善良温和的人。

今年69岁的英国下议院议员颜敏时爵士,昨天早上在艾塞克斯郡的教堂进行两周一次的例行性的选民接待,突然遭到一名25岁索马利亚裔男子连刺17刀,颜敏时爵士当场死亡,凶嫌立即遭到逮捕。目前反恐警察已经介入调查,怀疑可能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立即取消行程并献上花圈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强生:“我想今天所有人都充满了震惊与哀伤,失去了颜敏时爵士,在他的选区服务时遇刺身亡。”“我认为人们如此震惊和悲伤,主因是他是政界最好心的、最善良的、最温和的人之一。”

颜敏时爵士是英国保守派老牌议员,从政38年,特别关注动物福利并反对堕胎。公元2015年,颜敏时爵士访问台湾并会见总统;关注人权议题的颜敏时爵士,路过英国法轮功学员的摊位,特别表示非常支持人权和法轮功所做的一切活动,并表示会尽他所能,支持释放被关押的良心犯,颜敏时也在同年受封爵士。

今天在英国唐宁街的议会大楼降下半旗,也有民众在草坪上献上鲜花,以表达对颜敏时爵士的追思与哀悼。颜敏时爵士不幸成为英国史上,第九位遭到谋杀的国会议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