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开放国际旅客包机入境 俄罗斯疫情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周六(1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000万人确诊,约有489万人死亡。印度疫情关系,封锁边境超过一年半,终于在疫情趋缓后开放搭乘包机的国际旅客入境。俄罗斯感染及死亡人数皆打破疫情以来纪录。

睽违19个月,印度周五(15日)终于再次迎来外国游客。

印度周五新增1万6,003例确诊,163人死亡。

随着疫情趋缓,印度当局宣布向海外旅客重新开放边境。印度从周五起,向乘坐包机抵达的旅客核发观光签证。

至于不是搭乘包机的外籍人士,要到11 月 15 日以后,才能申请观光签证。

根据政府数据,旅游业占印度将近 7% 的国内生产总值 。然而受到疫情的重创,印度去年只有274 万的外国游客到访,远远低于 2019年的 1,093 万。

俄罗斯近来疫情升温,感染及死亡人数在周六皆打破疫情以来纪录,新增3万3千多例确诊,超过1,000人死亡,对俄罗斯的健康照护系统带来沉重的压力。

不过,俄罗斯当局否认会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而是交给地方当局来决策。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今天有一个本土的病例,10个境外病例,没有死亡个案。”

陈宗彦表示,个案是为了出境,15日自费采检确诊。初步疫调,应与新北市5月发生的职场群聚案有关,匡列3名接触者已居家隔离。

另外,10个境外病例中,7例为突破性感染。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突破性感染)有,总共有7位。其中就是有5位是打过2剂的BNT,打过2剂科兴,跟打过1剂娇生的各1位。”

台湾从7月初至今,超过29%的境外移入的个案,属于突破性感染。

指挥中心还表示,正在研议户外运动有条件免戴口罩,预计周日宣布相关措施,最快下周二(19日)实施。

新唐人记者李梅、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