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北京冬奥会点火仪式 民主人士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讯】希腊将在周一点燃冬奥会圣火 。西藏香港民主人士周日在希腊雅典卫城抗议中共侵犯人权,呼吁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两名抗议者爬上卫城山门前的脚手架,举着西藏旗帜和香港自由的标语,但随即被警察和保安拘留。

鉴于中共侵犯人权的恶劣记录,一些团体,包括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西藏行动研究所、中国反对死刑、自由西藏学生和维吾尔人运动的代表,呼吁国际奥委会撤销授权北京举办 2022 年冬季奥运会的决定,幷呼吁各界加入抵制北京冬奥会

解放西藏学生草根运动主任丹增扬宗(TENZIN YANGZOM):“目前西藏和香港境内的情势无法估量。”“我们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有良知的民众,和国际社会加入我们的抵制行动,支持全世界的人权。”

10 月 18 日,冬季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古遗址点燃,这里是首届古奥运会的举办地。周日这里举行圣火点燃仪式的彩排。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