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悼念遇害议员:不能让邪恶破坏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周日(17日),在英国议员颜敏时爵士不幸遇害两天后,当地居民和政界人士来到事发地点,向这位受人尊敬的议员表达敬意和哀悼。

10月15号,颜敏时爵士在英格兰东南部的滨海利镇会晤选民时,遭一名男子持刀攻击,受伤不治。

英国警方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25岁的索马里裔嫌犯已经被捕。

17号,在颜敏时遇害的地点搭建了临时灵堂。

当地居民、韩战老兵索林顿(Les Thorington)先生,坐着轮椅来到这里表达哀悼。

韩战老兵 索林顿(Les Thorington):“向颜敏时爵士表达我的敬意。他总是······来参加本镇的退伍军人活动,所以我想我应该来哀悼他。我是一名朝鲜战争老兵······只是向大卫爵士表达我的敬意。”

前来悼念的英国埃塞克斯郡国会议员罗辛德尔表示,颜敏时是议员中的典范。

英国埃塞克斯Essex郡国会议员罗辛德尔(Andrew Rosindell):“(他)在议会中积极工作,为问题发声,为善事奔走,通过立法来帮助弱势人群。同时,愿意为选民服务,他来这里就是为了当地的人民。”

罗辛德尔议员强调,不能让邪恶破坏民主。

英国埃塞克斯Essex郡国会议员罗辛德尔(Andrew Rosindell):“我们不能让邪恶破坏民主。真的不能。”

颜敏时有5个儿女,他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伤心欲绝,但希望人们不要仇恨、搁置分歧,向所有人表示善意和爱。

颜敏时爵士的遇害震惊英国朝野。英国首相约翰逊等政要,亲自赶到案发地点献花悼念。

17号,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对媒体表示,恐怖袭击事件不会阻断政治家与他们选民之间的联系。

当被媒体问及是否会采取措施来保护当选官员的安全时,帕特尔回答说,所有安全选项都在考虑之中。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 :“有一个保护国会议员在其选区内安全工作的方案,那就是与警方合作。全国各地的警察与国会议员互动,通过各种保护措施,来照顾他们选区的议员。”

帕特尔提到了一个具体的方法,就是在与议员会面的预约程序上加强安全保障,提前核对个人信息、会面地点等。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