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艺系毕业生的绘画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台湾云林北港工艺坊正在举办画家苏俊硕的特展,作品包括水彩、电绘、壁画和素描。苏俊硕原本就读木工艺学系,他的画作因此也很重视立体感、比例和用色的鲜明度,一起去看看。

电脑绘图画出来的云林土库街景,水牛啦、老店啦,还有知名庙宇,构图比例和用色,让游客赞赏不已。

游客:“这个如果乍看之下,以为是一张老照片,画的很传神。”

游客:“真的觉得色彩比例就是用的很漂亮,对然后颜色上什么的,就是真的很美,所以刚老师有说这是电绘画的,就是没有介绍电绘画的没有介绍的话,还真的看不太出来,有老师在现场介绍的话,凸显出这幅画整个不一样的特色,他的绘画的方式出来,会让我们更了解作者用心的地方,(长知识了)对长知识了对。”

画家苏俊硕:“正面侧面上面画出来的大小都要一样,要把它立体化就对了,(所以对你画作有帮助)有帮助,因为3D的概念,有时候我们画这个人物,他的正面,那你要画出它的侧面,或是动物,每一个动物它都有它的几何结构,像就是胸部肋骨,我们每一块骨架你要先懂这样子。”

这是画家苏俊硕在北港工艺坊的展览作品,嘉义大学木工艺学系毕业的他,重视人物或物件的比例结构,深受家具和建筑透视法的影响,用渲染方式创作,不过苏俊硕表示,电脑还是有弱点,因为它无法呈现细腻度。

画家苏俊硕:“布娃娃这一种,比较毛绒其实在电脑绘图很难去表现,对,因为我们在画传统这种画,你在调色它可以很自然,跳过这个颜色直接覆盖上去,但是电脑绘图无法直接那么迅速的 覆盖再上一层,这涂层非常难做。”

高中时期苏俊硕就觉得铅笔很神奇,可以画出各种东西,也可以不断的堆叠,当年累积出来的基本功,让他受用无穷,延申不同的技法时,都能加深加广。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