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复制台湾成功经验 台积电美厂2024年产5奈米晶片|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复制台湾成功经验 台积电美厂2024年产5奈米晶片

美国财经媒体CNBC参观台积电位于凤凰城附近的晶圆厂。台积电表示,这座厂将从2024年起开始生产5奈米晶片,月产量2万片。台积电主管表示,台积电将台湾的成功经验全盘移植到美国,为全美最先进的5奈米制程晶圆厂。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2020年全球晶片生产量亚洲占了79%。美国去年仅占全球晶片生产的12%,自1990年的37%大幅滑降。

防技术流中 日本设千亿日圆先进技术研发基金

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明年将设立首个规模达1000亿日圆,约新台币245亿元基金,协助研发人工智慧(AI)、量子技术、生物科技、机器人等可应用于军事的先进科技,并确保经济安全,避免国内研发的技术外泄至中国等外国。

中国宝能集团频踩雷 传信托违约869亿

中国宝能集团传出至少9项信托违约,涉及金额高达200亿人民币,新台币869亿元,旗下各企业的风险也不断攀升。

以色列卖水给约旦 水价调涨1525%

全国有3分之2是沙漠的以色列,海水淡化技术称霸全球,长年不缺水,还将水卖给邻居约旦,每年提供约旦6000万公升的水,近日双方达成协议,每公升水费从0.04美元,,约台币1.1元,上调至0.65美元,涨幅高达152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