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上传1GB 三星创造5G上传速度新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韩国IT巨头三星电子在5G移动通信技术的助力下,创造了新的上传速度世界纪录。该公司上周五(15日)表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布兰诺市的5G测试中,它与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及电信技术公司高通(Qualcomm)合作,实现了711Mbps的上传速度

三星新的上传速度非常快,这意味着上传一个1GB的视频只需10秒,更为令人惊喜的是,现在的下载速度都没有达到如此快,这是目前下载速度的两倍。

下载速度是指你把网络上的内容下载到手机或电脑中的单位时间内的流量;上传速度则是你把手机或电脑里面的内容传到网络上去时单位时间内的流量。一般来讲,下载速度比上载速度要快。理论上讲,2M宽带最大下载速度为256 K/s ,上传速度128 K/s。

在这次测试中使用了毫米载波聚合技术和MIMO(多输入多输出)技术,通过同时使用两个频段而不是一个频段,使目前200MHz的上传带宽增加了一倍,上传速度大大加快。带宽是数据传输的高速公路。带宽越大,道路就越宽敞。

“通过与高通技术公司和Verizon合作,我们很高兴开始达到这么超快的上传速度,这将实现差异化5G服务,并为所有用户提供更多沉浸式移动服务”,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业务研发主管Junehee Lee说。

三星电子表示,这项新突破还使上传高质量的视频到云端和SNS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还将允许人们在人口稠密的地区直接共享这些内容,如市中心的街道、音乐厅和足球场。此外,它还可以轻松共享大量数据并支持召开高分辨率视频会议,在家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三星的这项5G技术有望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生产线上的实时图像分析和缺陷检测,以改进生产。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5G业务总经理(Durga Malladi)表示:“提高上传速度展示了5G毫米波的新潜在价值,它将用于交通枢纽、市区、购物中心和超高速互联网服务。我们与三星和 Verizon的合作是努力将 5G 毫米波商业化并确保新用户体验的最佳实践。”

Verizon 技术规划高级副总裁克佩(Adam Koeppe)对5G毫米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正在加快毫米波投资,将其作为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可以快速获得中频5G覆盖范围,并为个人和公司提供新的体验和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有3万多个毫米波基站,并计划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投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