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湾时隔193天再现零确诊零死亡 日本拼年底上市抗病毒口服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周一(1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000万人确诊,约有490万人死亡。英国新增4.5万例确诊。日本东京新增29例确诊,创今年新低,日本政府计划年底以前,上市抗病毒口服药台湾时隔193天,再现零本土、零境外确诊。

台湾周一没有本土和境外移入确诊病例,零死亡个案。记者会上发放台湾黑熊加零口罩,纪录这一刻。

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这是从4月8号以来,我们再度睽违193天之后,我们的本土、境外移入、死亡病例,都是0例,那我们当然觉得很高兴,但也需要大家继续来努力。”

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距离降到一级警戒越来越近,但会参考疫苗覆盖率等综合情况,宣布11月是否降级。

另外,从周二(19日)起,室外运动或室内外拍摄个人、团体照时,可以不戴口罩。

日本第五波疫情迅速降温,东京都周一新增29例确诊,创下今年以来新低。

东京都政府的数据显示,阳性率从8月下旬的25%下降到10月中旬的1%。

日本已有70%人口完全接种疫苗。

东邦大学病毒专家表示,64岁以下人群快速密集的疫苗接种,可能会造成类似群体免疫的临时状况。

随着冬季的到来,以及疫苗效力逐渐减弱,日本政府正在寻求疫苗之外的应对措施。

美国默克抗病毒口服药莫纳皮拉韦近期将向日本提出授权核准。日本盐野义制药也正积极研发抗病毒口服药。日本政府希望今年底前让抗病毒口服药上市。

英国周日(17日)新增4万5,140例确诊,57人在染疫28天之内死亡。截至目前,英国12岁以上人口,已有78.9%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