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民众抗议疫苗护照 遭警方水炮车驱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18号,意大利的德里雅斯特港口聚集了数百名抗议疫苗通行证的工人。他们挡住港口的入口,反对政府的疫情强制措施,遭到警察用水炮车和催泪瓦斯的驱赶。

10月18日的示威现场,意大利警方即使出动水炮车朝人群喷水,仍然有示威者留在原地,不愿离去。

在警方发射催泪瓦斯时,有倒地的市民被人扶起来,起身离开。在催泪瓦斯弥漫的烟雾中,许多市民脸上没有遮盖物。

意大利东北部的德里雅斯特(Trieste)港口是意大利最大的商业港口之一,自从意大利政府15日出台了新政策,要求全国的工人,包括理发师和工厂工人等,都必须出示“绿色通行证”才能工作。从15日开始,德里雅斯特这座城市就有反对的市民出来抗议,港口工人开始罢工。

意大利的“绿色通行证”(Green Pass)显示人们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或在48小时内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又或是6个月内已从感染COVID-19中康复。

意大利从8月6日起逐步实行绿色通行证,要求境内不分国籍的人在公共场所聚集时都要出示。目前,意大利12岁以上人口的疫苗完全接种率为81%。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