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因玻璃心被封杀 两歌手幽默回应 KTV蔡依林的歌也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讽刺中共当局的歌曲《玻璃心》,15号上架后迅速爆红,歌手黄明志陈芳语在被中共封杀后,纷纷发声。另外,现在还有大陆民众发现,在KTV点不到蔡依林的歌了。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歌手黄明志陈芳语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在Youtube短短三天时间,已经突破5百万点击,还在持续上升中。

“说的话你从来都不想听,却又滔滔不绝出征反击。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里,总觉得世界与你为敌。”

歌手黄明志表示“这是一首充满了粉红色的浪漫甜蜜情歌”。歌词乍看之下像在讲述情侣之间的相处,但仔细听却发现更像是在描写中共体制下小粉红的玻璃心,多处讽刺中共当局意味明显,涉及多个禁忌话题,在大陆遭到封杀。

不但提到讲话得“自带消音”,“要我跪下去我不可以”等等,“共同富裕”、“脱贫”、“撒币”等等都出来了。有网友解说,“吃了苹果你又要切凤梨”这句歌词,暗指的是香港自由被打压下《苹果日报》停刊,和此前中共禁止台湾凤梨。歌词中“棉花”和“种哈密瓜再教育”,则像在指新疆再教育营和强迫劳动,“别再偷我的东西”是指中共被各国指控的窃取知识产权、山寨等等,MV画面中还呈现熊猫正在割韭菜。

创意和幽默让这首歌在海外大受好评,而让它如此爆红的,也许正是因为歌词的直白,讲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有YouTube网友留言写道:“小粉红们说他永远赚不到人民币,进不到中国市场了。纯粹不知黄明志根本不在乎那些钱,他们在乎只是创作自由和思想自由,在中国是几乎不可能有的。我真的很佩服他一直在坚持他自己相信的认同。”

黄明志和陈芳语两人微博双双被消失后,陈芳语在个人IG贴文,开心表示点阅率两天就破400万,不忘嘲讽“RIP Weibo”。此前,她也在IG上传唱歌视频也表示“微博删掉没关系,我听见有个声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没关系我还有IG,也还有FB”。

歌手黄明志则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当我说了100句话里没有一个字提到你,你却觉得一字一句都在骂你。”底下网友留言说,“代表你做对了”、“这代表他们默认了你歌词里所说的一切事情啊”。

另外,近来有大陆网友在网上表示,在KTV已经点不到蔡依林的歌。网友上传的KTV公告写道“因文化局要求,以下列表中艺人歌曲已经下架”、“从即日起,对内地、台湾、香港许志安等47名道德败坏、从事违法或不道德活动的劣迹艺人音乐作品予以下架”。

在中共当局整顿演艺圈下,除了此前传出的“全渠道封杀问题艺人”名单,近日网络上又疯传“KTV封杀艺人名单”,名单中包括赵薇、黄秋生、柯震东、周子瑜等,连蔡依林都上榜。网友难过表示“蔡依林你怎么了,我没歌唱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