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上海旅游团关联病例 京沪均有小区封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最新消息显示,北京、上海,因为疫情均出现小区封闭管理情况。北京感染患者为上海旅游团闫某、姜某密切接触者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丰台区小区封管 现上海旅游团关联病例

10月19日,网传北京丰台区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现阳性病例,小区已封闭管理;小区已有身穿防护服工作人员入驻。

网传图片显示一张落款为丰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告,指近期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恒富中街3、4号院出现中共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决定自19日起,对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实施封闭管控,居民只进不出。

北青社区报报导称,该社区居委会电话始终占线;该社区附近一干洗店工作人员则表示确有此事,店内正在紧急消毒。

19日中午,北京市丰台区卫建委官方通报,18日晚10点,丰台区疾控中心报告1例甘肃来京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该人员于10月16日乘坐K42次列车抵京,为9车厢18号下铺宁夏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据18日银川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显示,65岁艾某某(男,海南省三亚市人),为上海旅游团闫某、姜某的密切接触者。

据悉,10月17日陕西通报上海旅游团成员、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夫妇闫某姜某确诊,他们在甘肃嘉峪关时核酸检测阳性,但他们自行离开,还乘航班抵达西安旅游。他们的活动轨迹涉及上海、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等地。

上海静安区有小区封闭管理

不仅是北京,上海也出现小区封闭管理情况。

19日,“看看新闻”报导,针对网民评论提问,18日静安区有小区楼栋实施封闭管理,并爆出4例确诊病例是否属实等,“上海发布”回应称,接外省通报区域协查信息,故而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

据悉,日前,陕西卫健委通报称,截至10月18日早上7点,西安市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人均是来自上海旅行团的游客。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