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柿”正当季 嘉县番路乡柿子节热闹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嘉义县番路乡享有“国境之柿”美名,每年入秋,处处结满黄里透红的成熟柿子。从10月16日起连续2个周休假日,番路乡农会举办柿子节活动,并邀请县长翁章梁代言,活络地方产业。

黄澄澄、结实累累的柿子,是嘉义县番路乡每年10月的独特美景;番路乡柿子生产面积达350公顷,占全国总产量7成。柿子甜度高,口感佳,除鲜食外,也能加工制成柿饼、柿叶茶和冰淇淋等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立委陈明文:“入秋的季节到了,我们都知道柿子在红了;我们嘉义县番路乡是柿子的故乡,柿子栽种的面积4、500公顷,可以说是最大的产区。”

嘉义县长翁章梁:“现在有很多用真空脱涩,以前是用石灰脱涩,有不同的味道,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去欣赏我们番路的美,也可以品尝我们番路最好吃的柿子。”

随着疫情趋缓,配合柿子产期,番路乡农会特别安排为期4天的柿子节活动,并邀请县长翁章梁代言,以振兴五倍劵消费带动地方产业经济。

嘉义县长翁章梁:“希望大家多用振兴券消费,只要你消费满500元,就可以得到一个抽奖的序号,你如果1千元就是两个,1千伍佰元就是三个,嘉义县的最大奖是伍佰万、一厅两房的轻套房,就在高铁站的旁边。”

活动现场,除表彰在地优秀的农友外,也精心规划鲜柿脱涩DIY等体验活动。翁章梁鼓励游客来嘉义小旅行,透过深度旅游、体验并欣赏嘉义的美丽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