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反送中” 5名香港中大学生被重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2019年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中文大学5名学生,19日被法院重判入狱4年9个月至4年11个月不等。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当年11月11日香港市民发起“黎明行动”,当中包括“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整日示威活动持续长达17小时。

港警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抓人时,学生们拒绝警察进入,警察向学生发射催泪弹并拘捕上述5名中大学生,其后起诉他们暴动罪及违反《禁蒙面法》。

5名被告早前在法庭否认控罪,但经审讯后被裁定所有罪名成立,10月19日早,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各被判刑4年9个月至4年11个月不等。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导,5名被告分别是符凯晴刘晋旭、高志斌、陈历释及许贻颛。

2019年2月13日,香港政府宣布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条例),引发港人强烈反弹。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了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条例)大游行。开启了香港历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反送中运动。

据统计,这两年来,警方共拘捕10,260人,715人被定罪。

被捕者的控罪包括暴动罪、非法集结、伤人、袭击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纵火、刑事毁坏、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