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秋季丰收遭河南农民反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近几个月,中国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洪灾,外界都认为今年秋收会减产。不过近期中共官方却称,降雨没有改变秋粮丰收的基本面,但经历洪灾河南农民反驳了官方说法。

中共喉舌央视财经上个月访问河南副省长武国定,他说,水灾导致农业损失惨重,河南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515万亩,占全省秋粮面积的近2成,其中成灾978万亩,绝收521万亩,承认秋粮会有“一定程度”的减产。

但一个月后,官方改口,10月13号,央视财经访问了中国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情处处长朱娟,她说,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产量已经形成,降雨没有改变秋粮丰收的基本面。

河南郑州农民吴先生:“到处都是灾情,它报说是还丰收了,基本上就绝收了,就没有收成。7月20号,地全部都冲毁了,都没有土了。灾后现在最近的天气光下雨,它就不干,都是泥,到现在地也没法种,现在的麦都种不上。”

河南农民表示,秋收季节的玉米遭遇洪水,基本绝收,持续降雨的天气,影响玉米结粒,所以产量减少很多。今年小麦在洪灾之前已收成,目前正值小麦播种季节,但持续降雨导致无法播种。

河南周口农民胡先生:“水灾啊不好,小麦没有减少,玉米的话比往年减产50%。好多地方都是水,现在小麦种不上嘛,有的农作物也都不能种喔,下一季会减产。一直在有时候下雨,像今天又下雨了,损失很大。”

今年7月20号,水库无预警泄洪,造成郑州和周边地区大面积洪灾,吴先生表示,他住的村子淹水,损失惨重,村民生活更加艰难。洪水还冲毁了一些房子和几座桥梁,至今没修复。

吴先生:“水大,水都进屋了,进了一米八九、两米了,麦子存了多年,存了1000斤麦,洪水一涨,都泡了发臭,农民要生存,要吃饭,怎活啊,俺也没有得到政府任何的救灾补偿款了啥。”

近期网上传出不少河南农民在水中抢收玉米的视频,让网友心生悲凉。其中有两位老人在1米多深地里抢收玉米。有网友感叹:“没想到现在这个社会,还有这么可怜的人。”还有网友发帖说:“如果不能及时收获,就会耽误冬小麦播种,损失惨重。”;“洪水再不退,秋天种小麦就晚了,明年夏粮就没指望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