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苹果推出自主高阶芯 亚马逊计划招聘15万工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苹果19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引人关注的是自主研发的高阶芯片。苹果计划其高端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将搭载新的芯片。苹果还结束了与英特尔15年的合作。公司股价周一上涨了1.18%。

亚马逊周一宣布,将在美国招聘15万季节性工人以应对即将来临的购物潮。这些工作岗位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8美元。目前美国正面临劳工短缺,各零售商都努力吸引劳动力以迎接圣诞假期。

英国乐购在伦敦市中心开设了首家免收银台商店。与亚马逊商店的技术类似,下载了乐购应用程序的消费者可以直接选取商品并离开,而不用在收银台排队等待结账。此前乐购的员工已在总部使用了此系统。

俄罗斯周二表示,将在本月寻求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进行罚款,原因是谷歌多次未能删除被认为是非法的内容。俄罗斯监管机构透露,谷歌今年还未支付约45万美元的罚款。新的处罚金额将是谷歌在俄罗斯营业额的5-20%。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