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忧德国车厂过度依赖中国 恐受重大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目前美中关系紧张,有德国媒体报导,德国经济尤其是汽车产业,对中国的依赖度不降反升,一旦发生供应链危机,或是恒大崩盘,德国车厂的财务报表,会立刻就会受到重大冲击。

德国媒体报导,指“在美中关系紧张下,德国经济对中国的依赖度不降反升,尤其是汽车产业。”

近年来,德国大众集团电动车市场屡传捷报,今年第3季电动车销量来到12万2100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万8900辆,加上今年上半年的1万8300辆总共4万7200辆车,占集团全球电动车销量的24%。根据安永咨询的调查,今年上半年,大众、奔驰、宝马三家德国车厂的新车销量近40%都在中国市场,比例还在持续攀升。

中国乘用车协会数据显示,美国汽车大厂特斯拉8月份在中国的销售量增长近50%,9月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万6006辆,增长27%;日本本田也切入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品牌,预告五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电动车。

近年来,各国政府相继喊出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德国媒体评论,依赖度这么高的话,一旦发生供应链扰动,或是恒大崩盘导致中国消费者没钱买车,德国车厂的财务报表会受到重大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