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不停!宝洁调涨美妆、口腔护理等产品价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全球日用品生产龙头宝洁公司(P&G)周二(10月19日)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报告,为了应对通胀,该公司正在提高美妆、口腔护理和刮胡产品的价格。

其中包括:吉列刮胡刀、玉兰油(Olay)和欧乐B牙刷。

这家大型日用品制造商表示,供应链成本的上升速度正在吞噬该公司的利润,在消费者对日常产品需求增长的同时,后续多条产品线仍有涨价的预期。

几个月前,宝洁才发警告将提高纸质产品价格,包括:帮宝适尿布(Pampers)、Bounty纸巾和Tampax的卫生棉条。

这家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集团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飙升、美国港口货船堵塞严重,和其它供应链问题,导致其成本上升速度超过之前预测的19亿美元。

现在,宝洁公司预计在截至2022年6月的财年中,在运输和原材料方面多掏出21亿美元。

宝洁的首席财务官安德烈·舒尔滕(Andre Schulten)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预计成本不会有任何缓解,并继续看到周而复始的增长,尽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货膨胀率指标)达到5.4%,创下30年来的最高水平。

舒尔滕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的测算建立在现货价格上,因此预期(短期内)商品成本的压力没有放松的迹象。

他表示,面对目前的供应链状况,公司已经通过增加备用供应商,调整运输路线绕过拥堵地区、调整产品配方来应对,甚至对供应商采取限购避免囤货。

宝洁表示,在第一季度其每个产品类别的销售额都有所增长,表现最好的商品是保健产品,增长了7%,包括Pepto Bismol、Vicks和ZzzQuil等产品。

虽然面对汹涌的通胀压力,但宝洁依旧维持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4%。

该公司介绍,除了涨价因素外,消费者愈发青睐高端产品也是营收走高的部分原因。

该公司19日公布的季度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在第一季度收入增长了5%,达到203亿美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