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长刀狼牙棒 印军定制一批“非致命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去年的中印边境冲突中,中方士兵使用焊有长钉的铁棒等武器,造成20名印度士兵惨死。日前边境局势再度紧张。印媒报导,一家印度公司应军方要求,用一年多时间研制一批“非致命性武器”,已交付印军使用。

据《今日印度》(India Today)10月18日报导,去年6月,中共军方在加尔万河谷冲突中,对印度军队使用了带刺棍棒、电击枪和石头等武器,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之后,印度军方要求“Apasteron India”公司开发一批“非致命武器”。如今一系列新研制的武器已交付军方。

报导展示的影片(影片链接)显示,这些“非致命武器”包括三叉戟、金属棒、电棍、电击手套、盾牌等,所有武器都配有电池。

其中,三叉戟(名为“Trishul”)是印度传统的长柄冷兵器,但该公司给它加装了电池,戟尖可释放高压电。金属棒(名为“Vajra”)带有金属尖刺,用来刺穿敌人的汽车和武器,还可释放电流令敌人短暂昏迷。电棍(Dand)和电击手套(Sapper Punch)的电池充满后可使用8小时,电击手套用于近距离肉搏。

此外,特殊设计的盾牌(Bhadra)可抵防敌人的石块,还可向前方释放强光,令敌人短暂失明。盾牌右上角设计一个小洞,可配合电棍一起使用。

去年6月,中印在加尔万河谷爆发血腥冲突。据印媒披露,冲突的起因是中共在夜间埋伏,使用“狼牙棒”等武器突袭一队印度士兵,导致20名印军死亡,其中部分人是被当场打死,部分人是受伤后跌落河谷,活活冻死。

印军去年缴获的中共“狼牙棒”,是在钢筋上焊接铁钉制作而成。(推特图片)

随后,愤怒的印军也组织反击,中方也有伤亡。但中共迄今未公布具体伤亡数字。时隔多时,当局才公开“纪念”数名死亡的士兵。

在加尔万河谷冲突后,双方互有攻防。印度媒体公开的照片显示,中共在对峙中还使用了长柄关刀等冷兵器。

中共士兵手持长柄关刀与印军对峙的画面。(推特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