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省书记大换血 被制裁新疆官员获提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中共当局宣布了黑龙江、江苏、西藏等7省和自治区“一把手”的人事任免,受到国际制裁的新疆官员获得提拔。

周五(15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先公布了五省区“一把手”的人事任免,包括许勤任黑龙江省委委员、书记;吴政隆任江苏省委书记;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张庆伟任湖南省委书记;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当天稍晚,又公布了云南和广西的人事任免,刘宁任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宁任云南省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提拔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王君正,此前曾担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是今年3月因侵犯新疆人权而被欧洲议会制裁的四名新疆官员之一。

根据中共体制的惯例,每次中共党代会前,各省的地方高层都会大换班,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省市的高层官员出现人事变动,也是外界分析中共政治动向、权力分配的重要指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