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共黑客野心扩大?再传窃取各国通话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频传,让不少国家都得提高戒备。周二(19日),再度传出与中国有关的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各地的行动电话网络,通过电信营运商窃取人们的通话纪录和短信。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路透社 报导,美国电脑安全技术公司“CrowdStrike”19日表示,一个叫做“LightBasin”的黑客组织,正从电信商那里窃取用户的通联纪录和简讯内容,而且范围涵盖全世界多个国家。

CrowdStrike没有透露受到攻击的国家有哪些,但其情报部副总裁麦尔斯(Adam Meyers)说,自己在业界这么多年,从没看过像这个黑客组织所使用的,“专业度”这么高的工具。

麦尔斯说,这个黑客组织早在2016年就开始入侵各国的行动电话网络,而虽然他的团队没有明说是中共政府指示黑客组织发动的攻击,但这些针对电信商的入侵确实与中国有关,包括编码技术是以汉语拼音为基础,且所使用的技术与过去中国黑客所使用的相似。

近年,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事件频传,让许多国家相当头痛,美国是其中之一。

今年7月19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新闻稿表示,已经起诉并通缉4位中国公民,他们涉嫌于2011至2018年间,在美国内外从事黑客活动,造成数十间企业、大学与政府组织受害。美国更直指中共政府就是幕后黑手,其中3位被告隶属中国国家安全部下的海南省国家安全局,以民间企业“海南仙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幌子。起诉书中也表示,多数遭骇的资料都与中国企业或重大商业利益相关。

除了美国,台湾、印度也都遭遇类似攻击。

今年7月,台湾行政院资通安全处处长简宏伟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台湾每个月遭受多达2000万至4000万次的境外网攻。而且“根据攻击者的行为和方法,有高度信心认为,攻击来自我们的邻居”。

9月,美国网安咨询公司“记录未来”(Recorded Future)表示,有证据显示,印度的媒体集团、警察部门、和负责公民身份识别数据库的机构,被疑似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集团攻击。黑客使用的恶意软体Winnti,被认为由几个中共支持的活动团体共享。

记录未来”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疑似由中共支持,针对印度组织和公司的骇客行动,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261%。

自去年以来,全球与中共政府相关的攻击较前四年增长了近两倍,平均每三个月超过1000次。

美国微软公司10月7日发表的年度网络安全报告中直接指出,中国近期网络间谍活动中的“地缘政治目标”格外明显,包括针对中国“一带一路”计划投资的中、南美洲国家外交部,以及台湾、香港的大学,还有印度、马来西亚、蒙古、巴基斯坦和泰国的实体,也都成为了中国黑客的攻击目标。

调查发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已不再仅仅局限于窃取智慧财产。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