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脆培根虾卷 一道不可抗拒的开胃菜

Renae Wilson撰文/大纪元记者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有些开胃菜似乎比其它的菜消失得更快。以培根卷为例,如果被端上餐桌,几乎可以肯定它们会是第一个被吃光的。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

可以在调味料和蘸酱上变换花样。当然,即使只是蘸上黄油你也不会出错。

保持培根酥脆

没人喜欢湿软的培根。为了让培根更加酥脆,先在烤箱里烤一下。在你开始卷之前,把烤盘放回烤箱,让它变得滚烫。为什么呢?当你把用培根卷好的虾放到烤盘上时,底部会烤得很香,而顶部会在烤炉下变得很脆。

培根虾卷

四人份

‧九到十片中切的培根肉(约九盎司)
‧半茶匙粗盐
‧半茶匙现磨的黑胡椒粉
‧半茶匙蒜粉
‧半茶匙烟熏辣椒粉
‧一磅生大虾(每磅十八至二十只),如冷冻要先解冻,去壳和虾线
‧烹调油喷雾
‧柠檬片(可省略)

烤架放在烤箱中间位置,烤箱加热到华氏375度。把培根片纵向切开,每片切成两条细条。

把培根条放在有边的烤盘上烤六分钟。培根会开始出油,但它还是很软,不会变成棕色。与此同时,将粗盐、黑胡椒、大蒜粉和烟熏辣椒粉放入一个中碗中混合。加入去皮的虾仁,搅拌至均匀地裹上调料。

将培根从烤箱中取出,放到铺有纸巾的盘子里吸去多余的油脂。把烤箱顶部的烧烤架调到低温。擦去刚刚用来烤培根的烤盘上的油脂,放入烤箱加热,同时开始用培根把虾仁裹起来。

每只虾仁都用培根卷起来,可以稍微重叠。

当所有的虾都卷好后,小心地从烤箱中取出加热了的烤盘。在烤盘上喷油,将每只虾卷的培根接缝朝下放在烤盘上,并均匀地分开。

开始烤虾卷,中途旋转烤盘,直到培根变得有一点酥脆,虾完全烤熟,总共四到六分钟。配上你喜欢的柠檬汁和蘸酱享用。

食谱说明

提前准备:可以预烤培根,把虾卷起来,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冷藏一晚。在烤箱中预热烤盘约十分钟,然后开始烤虾卷。

这个食谱也可以用空气炸锅来做。将卷好的虾仁放入空气炸锅中,华氏400度炸六至八分钟。要吃到酥脆的培根,根据你的空气炸锅的大小,可以分批来炸,以免虾都挤压在一起(这会导致培根变得湿软)。

剩下的虾卷可以放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两天。从冰箱中取出后可以作为冷盘或放至室温后再吃。不建议重新加热虾卷,因为虾会变硬而且有弹性。

蕾娜‧威尔逊(Renae Wilson)是thekitchen网站的撰稿人,这是一个为热爱食物和家庭烹饪的读者开设的美国知名博客。请将任何意见或问题提交到[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权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发行。

原文:Extra Crispy Bacon-Wrapped Shrimp Are an Irresistible Appetizer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