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投诉镇政府非法强拆养殖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河北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谢坊村村民王浩10月19号在网上投诉,他家养猪场和养牛场在今年8月6号,被镇政府偷偷的强拆,养殖的猪和牛被迫贱卖,至今投诉无门。

河北遂城镇谢坊村村民王浩响应2019年自然资源部颁发关于养猪的新政策,利用荒山荒沟支持养猪事业,承包一个位于村外的荒废多年的垃圾坑开办养猪场,于2020年落成,当年在镇里取得养殖营业执照。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养猪场和隔壁的自家原有的养牛场共9.6亩,今年8月6号被镇政府偷偷强拆,估计损失二三十万元。

王浩:“8月6号给我们强拆了的,夷为平地,强拆的人是镇政府里边的工作人员,强拆没跟我们说,后来是村里边的人给我们打电话,父亲才过去的,我没在家,我都不知道这事,养了8头大母猪,都快出小猪呢,30头羊,拆的时候都便宜卖。”

王浩在投诉材料中提到,2019年向村委会承包了这块地,由于下面填埋的都是建筑及生活垃圾根本无法耕种,村委会同意我们在上边搞养殖事业,以充分利用土地。

王浩:“我家在村里边儿跟村委会签订的承包合同,承包了属于荒废的垃圾坑,15米深,平整好的,在上面建养猪场。7月底镇里边给了一个整改通知,说我们占的是什么基本农田,连一般耕地都够不上啊这个。强拆之前,我们给他们写材料,养猪场这个用地的情况,村委会也给他们写了材料了,也没人理。”

投诉材料中还质疑,镇政府为了隐瞒违法强拆行为,让下级村委会开了份证明说是我们自己找的工人自己申请的工程车去拆的,作为乡镇一级政府敢做不敢当,欺负手无寸铁的弱势老百姓,诚信何在?

20号记者打通遂城镇镇政府电话,工作人员不回答问题,要记者打8903903,但此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