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奖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现金和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周一(18日),塔利班官员会见袭击美国和阿富汗士兵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亲属,并承诺提供奖励,这一挑衅行为似乎与他们争取国际支持的努力背道而驰。

自杀式爆炸和路边爆炸是塔利班用来消耗阿富汗和美国军队的惯用手段。塔利班内政部发言人霍斯蒂(Saeed Khosty)周二在推特上说,塔利班的代理内政部长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周一晚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赞扬了在自杀式袭击中丧生的战斗人员,称他们是“伊斯兰教和国家的英雄”。

在集会快结束时,哈卡尼向每个家庭分发了1万阿富汗尼(112美元),并承诺为每个家庭提供一块土地。

为赢得国际承认,塔利班领导层努力将自己标榜为“负责任的统治者”,“承诺”为所有人提供安全保障,并谴责他们的对手——激进的伊斯兰国组织(IS)进行自杀式的袭击。但现在他们称赞这种手段。

国际社会对塔利班的承认请求提出了条件,特别是在其对待妇女和女孩方面。

拜登政府上周与塔利班举行了撤军后的首次直接会谈,美国同意向处于经济灾难边缘的极度贫困的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拒绝对该国新的塔利班统治者给予政治上的承认。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周二表示,俄罗斯暂时不会正式承认塔利班,并希望这个伊斯兰组织能够兑现它在阿富汗上台时作出的承诺。拉夫罗夫强调,塔利班的承诺中特别提到其政府组成的政治和种族包容性。

塔利班呼吁美国释放阿富汗中央银行在国外持有的90多亿美元的储备,因为阿富汗政府正在努力控制不断深化的经济危机。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周二表示,他认为在任何情况下塔利班都无法获得阿富汗中央银行的储备,这些储备大部分由美国中央银行持有。

“我们认为,我们必须维持对塔利班的制裁,但同时也要想办法让合法的人道主义援助到达阿富汗人民手中。这正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阿德耶莫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

随着阿富汗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迫在眉睫,华盛顿和其它西方国家正艰难地作出选择,他们正努力解决如何在不给予塔利班合法性的情况下与他们接触,同时确保人道主义援助流入该国。

尽管美国对塔利班实施了制裁,但上个月财政部颁发了两个通用许可证,为进一步向阿富汗提供援助铺平了道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