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骑摩托?德国打造首辆“月球摩托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未来宇航员在月球上的驾驶工具已经揭开面纱?德国摩托车设计公司Hookie开发了一个可驾驶的月球探测摩托车原型,可以让未来的宇航员以每小时10英里的速度在月球巡航。

去年,俄罗斯设计师Andrew Fabishevskiy提出了用于月球太空摩托车概念,它带有全地形车轮和可旋转的悬挂系统,使其能够应对尘土飞扬的火山口和1/6的地球重力。

现在Hookie太空摩托车由理念变为现实,并将这辆可驾驶的太空摩托车原型命名为“Tardigrade”,这同时也是生命力超强、可在外太空生存的微型动物的名字。(太空摩托车Tardigrade的图片请点击这里。

Hookie公司表示,Tardigrade依据的是世界上第一辆太空摩托车的概念,由于其模板只是一个虚拟的想法,没有任何参照。该公司不得不一切从头开始。

设计师说,历时9个月,这个有趣的概念实验变成了一个高度创新的交通工具。Tardigrade概念车使用超轻材料制造,重295磅(134公斤)。它的特点是安装在铝制结构上的可更换的无气碳纤维轮胎,它将允许太空人员挑战“任何障碍物”,同时骑手也可随身携带各种类型的设备。

该摩托车以电力为动力,电池的续航里程达到约70英里(110公里)。它还可以很容易地拆卸,为了节省空间,可以取下车的前端,只需两分钟就可搞定。

设计师表示:“随着这个完全梦幻般的太空摩托车的实现,我们希望挑战一个思想实验,即关于我们未来的问题:行星边界以外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外太空对一辆可以在黑暗中行驶,并在很大程度上摆脱冰冷月球尘埃的重力束缚的摩托车有什么要求?”

Tardigrade实际上没有登上月球,本月它正在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的探险展览会上展示。它向人们展示了未来月球交通工具的提前一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