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缅九族齐聚屏东 传承滇味在台一甲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台湾屏东里港乡定远自治社区的第一代居民,当年曾经被国民政府派到滇缅地区剿共,也是最后一批撤回台湾的军人,近日社区举办长桌宴,回顾历史也传承文化。

身着传统民族服饰,跳着上菜舞蹈,秘蒙花双色饭、特色香肠与一道道滇缅香料美食料理,长桌宴是云南哈尼族最重要的习俗之一,摆宴庆祝来台一甲子。

屏东议员李世斌:“大家都知道家乡的味道,无论你经过多少年,我们都永远记得那个味道。”

云南傈僳族服饰美观大方,搭配缀有贝壳的帽子与及地长裙,摇曳多姿,据说只有傈僳族才会将贝壳缀于帽子上,代表民族吉祥的含意。

桃园金三角艺术团团员:“我们少数民族的一些手饰,都代表着吉祥如意,保护平安。”

现场还有滇味汤圆DIY,看似平凡的馅料,吃起来味道可不一般,滇缅特有的香料入菜,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异域料理。

现场工作人员:“因为里面有含,香茅、香草、辣椒还有一些姜的碎末,还有薄荷,所以它吃起来会凉凉的以及有些微辣刺激的感觉。”

民众:“我觉得泰缅菜迷人的地方就是说,不但酸辣提升你的口味,刺激你的味觉之外,它还让你觉得说,食物的美味,它的层次的香气是不一样的。”

二代希望在台湾承传自己的民族文化,将它永续的宏扬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