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出狱两年未赴台自首 法务部吁港府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2018年香港人陈同佳,涉嫌在台湾杀害女友潘晓颖,香港政府借此推动修订《逃犯条例》,掀起民间的反送中运动。陈同佳曾表示,会到台湾自首,但如今动向不明,受害者的母亲,20日现身,为女儿发声。

潘晓颖母亲:“我只是一位母亲,不知道什么叫做政治。我的女儿被人谋杀了。”

2018年2月,香港犯嫌陈同佳在台湾杀害女友潘晓颖。陈同佳2019年10月在香港出狱至今近两年,迟迟还没有到台湾自首。这个月20号,潘晓颖的妈妈邀请陈同佳、保安局长邓炳强、警务处长萧泽颐等人出席在政府总部外公开对质,但无一现身。

《香港01》20号刊登对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的专访。邓炳强再次批评台湾政治操弄,甚至说要“中国台湾当局”怜悯一下潘妈妈,让陈同佳入境自首。

中华民国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我政府对于被害人家属的悲痛心情感同身受,也有决心实现司法正义,还给他们公道,恳切呼吁港府尽快与我方沟通,进行相关司法互助,使犯嫌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另外,对于港府指控台湾“政治操弄”,陆委会回击,指港府面对受害人家属,不但不思协助,竟然还有兴致进行政治操作,令陆委会感到不解与遗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