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扰台 欧洲议会将表决欧台合作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20日将在欧洲议会进行表决。19日的辩论会议上,欧盟副主席维斯塔哲表示,中共军机多次侵入台湾防空区域,加剧紧张局势,危及欧洲利益,欧盟将加强与台湾的关系,支持台湾维护民主、自由、法治。

欧洲议会瑞典籍议员魏莫斯 (2021.10.19):“欧盟必须不顾中共压力,大力倡导台湾以观察员身份,有意义地参与国际性组织的会议、机制和活动,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不要忘记了,当中国共产党试图欺骗所有人时,正是台湾,让世界注意到了中国武汉爆发COVID-19疫情。”

瑞典籍欧洲议员魏莫斯介绍,《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这份报告,呼吁欧盟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全面参与国际组织、并将在台湾的欧洲经贸办事处,正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将台湾纳入欧盟印太战略、尽快展开欧盟–台湾双边投资协定评估等,同时敦促欧盟谴责中共,单方面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军事行动

欧洲议会德国籍议员包瑞翰 (2021.10.19):“台湾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和具有许多进步成就的社会,需要并值得我们给予战略声援。”

欧洲议会匈牙利籍议员塞赫 (2021.10.19):“欧洲必须领导全球性的联盟,确保台湾在多边组织中的代表权,同时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在台湾海峡的军事行动。”

欧盟副主席维斯塔哲 (2021.10.19):“我们希望看到台湾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以达成欧洲晶片法案的目标。”

这份报告得到欧洲议会的跨党派支持,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在表决前夕,公开发表声明写道“让我们加强与台湾的关系”。欧盟副主席维斯塔哲也表示,希望台湾成为欧洲晶片法案的重要伙伴。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