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美国密切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最近有英国媒体披露,中共在今年8月时测试了一枚具有核攻击力高超音速导弹,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警惕。评论认为,中共的这次测试行动,可能会引发美国与更多国家联手,在太空方面合作,围堵中共的军事扩张。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6号披露,中共在今年8月测试过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超高音速飞弹,当时这枚飞弹进入太空后绕行了地球一圈,最后落在了偏离目标大约32公里的地方。

虽然这枚飞弹没有击中目标,但却引起了美国的警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密切关注中共在武器装备能力方面的发展,中共这样的行为,只会导致区域局势更加紧张。”

高超音速导弹比常规导弹灵活得多,很可能会造成卫星和船舰无法拦截。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表示,“我们关切中共持续追求的军事能力,我们欢迎激烈竞争,但不希望这种竞争演变成冲突。”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它对军事战略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在目前这个技术水平来看的话,中共还没达到那个突飞猛进的程度,能够对美国进行全面挑战,还差的很远。”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号否认了这个消息。他说中方所测试的只是一个“航天器”,并不是导弹。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可是不可否认,你和平使用,当然也有可能会用在军事用途,对不对?这个大家都知道。”

王赫:“它为了让自己显得更加神秘,统统予以否定,它不让外界掌握它的真实情况,这是一种故作神秘的手段。”

一位亚洲国家安全官员对《金融时报》表示,中共军方在8月份进行了这次测试。中共通常会宣布长征火箭的发射,但它们明显隐瞒了这次发射。

王赫:“中共和俄罗斯技术储备不足,它很多都是搞山寨,一些关键核心的零部件,电子元件,芯片,这些高端的都需要依赖从国外进口,它搞个一枚两枚,做个试验室进行研发,这个是有可能的,但是要大规模研制,列装部队它就做不到,所以它有很多一些致命性弱点。”

根据联合国大会1966年正式通过的《外层空间条约》,部署任何轨道武器,都属于被禁止的范畴。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的这次行动破坏了战略稳定平衡,在空间轨道领域挑起了军备竞赛

王赫:“中共的超音速武器这一块,它是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它绝对没有美国的技术优势,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战,更多的是一种技术的吹嘘。因为武器研发这块是高端武器研发,一些颠覆性武器研发,美国在这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中共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同时也引起了日本的重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8号表示,日本将加强综合导弹防空能力。

李正修:“应该是说,现在任何一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没有真的很想要打仗,因为穷兵黩武的结果是世界的毁灭,尤其这几个国家都具备了核武能力,所以一旦启动核武的话,那就是地球的末日。”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的这次行动可能会促成美国和英国、澳洲联手开发高超音速武器,对中共来说,恐怕会得不偿失。

王赫:“一方面西方的美国会更加严厉监控它,第二个中共的国际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李正修:“如果确实被美国或其他国家证实,你这个真的有军事用途的时候,西方国家当然第一步会希望中国大陆停止这样的发展,如果中国不愿意的话,那美国等西方国家当然会共同合作。”

唐靖远则认为,中共这次测试意味着中美战略威慑的局面可能会被打破,美国有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态度,防止中共入侵台湾。

采访/骆亚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