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中共实体和个人 美“南海制裁法案”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0月19日通过法案,要求总统制裁危害南海与东海安全的中国个人和实体。

由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民主党籍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共同提出的《2021南海与东海制裁法案》(South China Sea and East China Sea Sanctions Act of 2021),周二(19日)在参院外交委员会获得通过。

参议员卢比奥表示,“对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最大的威胁,当属中国共产党及其武装力量——人民解放军”。“美国的经济及国家安全利益在该地区已受到实际的威胁。由于北京(中共)仍在试图对南海和东海海域进行非法控制,美国需要更多手段来对抗它(中共)。”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总统需在法案生效60天后,对在南海有争议地区参与填海造岛、建造移动通信基站、电力及燃料供应设施等开发活动的中国个人或实体进行制裁。对利用战机、 舰船在南海和东海水域,直接或间接危害南海与东海的和平、安全及稳定的中国个人和实体,也将根据该法案受到制裁。制裁的措施包括冻结在美资产、拒绝入境和撤销签证等。

法案的共同提出人卡丁指出,“中(共)国在南海和东海的侵略行为不能不受控制。我们的法案发出了两党强有力的信息,即美国会捍卫商贸自由和航行自由,维护盟友的主权,并遵照国际法的外交方案来解决争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