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NYPD杰出警官 华裔黄凌钦:放弃小我顾全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纽约法拉盛109分局华裔警官黄凌钦,近日获颁“杰出警员奖”,本台记者专访了他,来听听他获奖的感受。

109分局的华裔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在近日获得第一届巡警服务部颁发杰出警员奖(Partol Services Bureau Award for Excellence),表彰他在最近的疫情与风灾期间,维护治安、促进警民互动。

他提到,自己从警后人生观从着重自我转为顾全大局。

纽约法拉盛109分局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在没有做警官之前,作为一般民众的话,可能想的是一个小家,一个个体,然后作为警官的话关心的是整个社区、社会,不单单只是为了自己,要更阔大化,更宏观的去想每一个方面,更多的去为大家着想。”

黄凌钦在2011年加入警队,在109分局已服务11年,从2016年至今出任社区联络官一职。

纽约法拉盛109分局社区联络官黄凌钦:“每天接触不同的人,每天发生不同的事情,能提高个人的随机应变、判断的能力。尤其我个人是比较自由性格的一个人,这个工作我觉得挺适合我的。”

未来,他希望继续做好警局和社区之间的桥梁角色,服务更多的亚裔民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