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试射高超音速飞弹 拜登表态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日前,英国媒体透露,中共在8月间,测试发射了一枚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飞弹。消息一出,引发美国各界警戒。美国总统拜登20日,简短对此表达了担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中共光是今年截至九月,就已经试射了250枚弹道飞弹,美方关切中共迅速发展的核武系统,并继续保持防御和威慑能力。

美国总统拜登 vs 记者 (2021.10.20):“你是否担心中国(中共)的高超音速飞弹?是的。”

美国总统拜登,20日搭上空军一号前往宾州前,简短表示了对中共高超音速飞弹(hypersonic weapons)的担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日前则是拒绝透露,美方对中共8月间发射的高超音速飞弹是否知情。

美国“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今年7月曾释出影片,介绍高超音速飞弹,可以在飞行速度比音速快5倍的情况下,进行机动变轨,躲避拦截,并特别指出俄罗斯和中共,毫不掩饰地在积极发展这项技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2021.10.18):“我们深切地关注,中共核能力的迅速扩大,包括它对新型运载系统的发展。这些事态发展突显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中共正在背离其基于‘最小吓阻’长达数十年的核战略。截至上个月底,2021年9月,中共在今年至少发射了250枚弹道飞弹。”

普莱斯18日批评中共,背离了“最小吓阻”(minimum deterrence)核武战略,并表示针对中共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威胁,美方将继续保持防御和威慑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