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临时庇护细则 留美港人可申请工作许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在周三宣布,受惠于临时庇护在美港人,可以申请工作许可。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8月5日签署备忘录,为港人提供临时庇护(DED),批准当时身处美国的港人延长逗留18个月。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在周三公布细则,受惠于临时庇护的香港居民,可以申请工作许可证以及旅游许可证。

条件为:

一)申请人须在8月5日或之前身处美国;
二)持续居留在美国;
三)持有香港特区护照、BNO护照、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或香港特区签证身份书(DI),证明“香港居民”的身份。

另外,申请人须提供文件证明自己符合持续在美国居留的条件,包括I-94表格、工作记录、租金收据、水电费(煤气、电话费等)收据、银行转账纪录等。

纽约香港关注组召集人杨锦霞:“在纽约也有一些零星的朋友,发信息给我们,问一些相关的资料。因为这个不需要找律师申请的,根据HKDC刊登的流程,填写表格提交就可以了。”

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在脸书账号张贴了申请流程,符合资格的人士可到网站下载I-765表格,并在表格的第27条问题填写(a)(11)作为“合资格类别”,之后缴交申请费用,并将表格连同所有证明文件邮寄至指定地址即可。

https://www.uscis.gov/humanitarian/deferred-enforced-departure/ded-granted-certain-hong-kong-residents?fbclid=IwAR2aqu0foSI2_tJbKbspTajqSXSZ3S6Vs4Hd8DAr8rOWB4IXMvM4GXh_6pw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