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出镜批中共 为西藏人权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周三(10月20日),NBA球星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公开在社交平台谴责习近平镇压西藏,引发大量关注。

10月20日,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埃内斯•坎特在推特、脸书和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同时发文,正告“亲爱的残暴的独裁者习近平和中共政府,西藏属于西藏人民!”并表示“我与我的西藏兄弟姐妹们站在一起,支持他们争取自由的呼声。”坎特还同时发布视频,描述西藏人权遭到中共镇压的种种惨况。

NBA球星 埃内斯•坎特:“在中共的残暴统治下,西藏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已荡然无存。”

这是继休斯顿火箭队前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在2019年10月发文力挺香港民主之后,NBA又一次传出反共言论。尽管中共当局此次的反应相对克制,但仍然在社交媒体上屏蔽了坎特的名字,当晚也停播了凯尔特人队与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外界关注,此次坎特痛批中共事件,是否会再次引发中共对NBA的强硬施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