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净利润创新高 第二次超1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及太阳能板公司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净利润同时再创新高,已连续第二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实现了连续9季度正盈利。

美东时间10月20日的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Q3营收为137.57亿美元,当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76美元增长近145%;GAAP规则下的净利润则为16.18亿美元,接近于去年同期的5倍;营业利润为20亿美元,也同比增长148%。

具体业务状况显示:特斯拉Q3汽车业务的收入为120.6亿美元;当季能源业务收入为8.06亿美元;汽车维护和维修、汽车保险等其它业务则贡献了8.94亿美元的营收 。

汽车销量方面,特斯拉克服了零部件短缺的困难,在第三季度交付了约24.13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3%。其中,Model 3/Y是销售主力,交付了23.21万辆,而中国现在是特斯拉产量最大的汽车工厂所在地。

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半导体短缺和港口拥堵等问题,使得该公司受到限制,因此尚未能发挥出全速生产的能力。

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月曾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的供应链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包括芯片在内,公司多条供应链均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如今,该公司的财报却亮出了十分优秀的成绩。

《华尔街日报》在相关报导中表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获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应对持续的全球供应链中断的局面。

特斯拉公司则在20日表示,该公司还受益于削减了一些开支。效率提升叠加汽车产量增加,足以抵消供应成本上升和汽车销售均价下降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在市场方面,特斯拉20日低开高走,收盘时股价报865美元,上涨0.18%,最新市值为8,571.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803亿元)。特斯拉的股票在过去13周里有12周在上涨,从8月16日的阶段低点计算,如今已涨超30%。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