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巨无霸 2吨重翻车鱼在非洲海岸被捕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本月,海洋生物学家奥斯塔勒(Enrique Ostale)有惊喜大发现,在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西班牙城市休达(Ceuta)海岸附近捕获了一只2吨重的翻车鱼

翻车鱼(Sunfish),可能因它会上浮侧翻而得名,由于其有在海面上晒日光浴的习惯,又被称作太阳鱼。因看起来只有头没有身子,翻车鱼也叫头鱼。

当看到巨大的翻车鱼被一艘金枪鱼捕捞船的渔网缠住时,塞维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eville)Estrecho海洋生物站的海洋生物学家奥斯塔勒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奥斯塔勒上周四(14日)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这条猛犸翻车鱼(mammoth sunfish)长3.2米(10.5英尺),宽2.9米(9.5英尺),在欧洲被列为脆弱物种,不允许被食用。(大翻车鱼的照片请点击这里。

研究人员不仅想研究这个大标本,而且还想活着释放它。奥斯塔勒和一个研究小组首先在一个水下舱中隔离了这条翻车鱼,然后用起重机将它吊上了他们的船。

而后,研究人员对鱼进行了测量、拍照并提取了DNA样本。最后,他们把它安全地放回了海里,并拍摄了它游走的画面。塞维利亚大学在其脸书(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相关视频。(视频请点击这里。

尽管研究人员无法获得这条翻车鱼准确重量,但其重量被认为打破了该地区的纪录。“我们试图把它放在2204.6磅的秤上,但它太重了,它将会把秤弄坏”,奥斯塔勒告诉路透社,“根据它的体型和与其它渔获物的比较,它肯定有2吨左右的重量……”。

奥斯塔勒表示他惊呆了,以前在书上读到过这样的情况,但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真正遇到。

翻车鱼是世界上最大、形状最奇特的鱼之一。它们的身体又圆又扁,像个大碟子。鱼身和鱼腹上各有一个长而尖的鳍,而尾鳍却几乎不存在,这使它们看上去好像后面被削去了一块似的。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有史以来捕获的最大的翻车鱼重量达5070磅(约2.3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