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财报助威 标普指数连七涨续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继道指在周三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周四(21日)标普500指数在科技股领涨的助威下接棒再创历史高价,收涨0.3%至4,549点,为连续第七天上涨。与此同时,纳指上涨0.6%,收报15,215点,距离9月初的历史高峰只差1.2%,很可能近期会接着创高。道指则在IBM财报利空的拖累下小跌6点,收报35,603点。

科技股是周四反弹的关键要角,此前受到美债殖利率不断攀高的困扰表现不如传产类股,周四该殖利率已升到1.696%,步步逼近3月底的1.744%高峰,但由于科技股财报效应强劲,抵销了美债释出的利空。

网飞周四大涨4.48%,收报653美元再创新高,今年涨幅近25%,凸显自制节目《鱿鱼游戏》热卖的效应持续发威,而特斯拉也因财报优于预期上扬3.2%,这两档指标科技股的大涨吸引了投资人的目光,带动了整体科技股的涨势。

在科技股的助威下,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1.75%,10月迄今涨幅达5.62%,越来越多的华尔街专家预期这样的上涨动能很可能持续到年底,也证明近期困扰投资人的通胀和供应链断链问题仍然不能撼动科技股的获利展望。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财报再度优于市场预期,其中毛利率首度突破3成吸引目光,摩根士丹利盛赞该公司未来或将成为全球最会赚钱的汽车厂。该公司预测今年交车辆可超过75万辆,未来多年内仍能达到年增长50%的目标,但芯片短缺、港口堵塞和限电仍是挑战。

特斯拉第三季的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滑6%,但由于成本控制得宜,营业利润率仍达14.6%。第三季营收达破纪录的137.57亿美元,同比增长57%;每股盈余达1.86美元,年增率145%。

惠普也公布2022财年的每股盈余可达4.07~4.27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78美元,同时发布年度股息增派29%至1美元,该股周四闻讯大涨6.9%。

不过,投资人对于财报不佳的科技股也没卖压手软,道指成分股IBM发布第三季营收微幅增加0.3%至176亿美元,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78亿美元,该股周四大跌9.6%,估计拖累了道指下挫约51点。

美股多头氛围持续加温情况下,代表市场波动风险的VIX恐慌指数周四下跌3%至15.01点,为7月以来最低位,同时也远离了长期平均值20点附近,凸显投资人此时对股市的看法相当正面。

在经济消息方面,截至10月16日当周的美国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9万人,低于预期的30万人,也比前一周的29.6万人下滑。专家预估,随着疫情的缓解和就业市场的复苏,年底前申请失业救助的单周人数可能降至21万人附近。

另一方面,供应链的短缺问题仍然不容小觑。费城联储局发布的地区制造业指数10月为23.8点,较9月的30.7点降低,也差于预期的25点。所幸,此时投资人关注的焦点都在财报的良莠,淡化了这类负面经济数据的冲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