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质疑《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被逮捕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因质疑韩战电影《长津湖》,遭到中共官方连续打压。10月22号,海南省检察院发通报说,罗昌平已经被三亚市城郊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

被冤判4年 访民黄光玉申诉无果

湖南访民黄光玉,因坚持到北京上访,2016年被以“敲诈勒索政府罪”判刑4年,黄光玉不服,提起上诉。如今黄光玉已经出狱,而上诉案仍然没有处理。10月21号,黄光玉到湘西州中级法院,询问刑事申诉、及补充证据的办理情况,但承办法官不接待。

黄雪琴王建兵被抓月余 朋友不断遭传唤

大陆独立记者黄雪琴和独立公益人王建兵,被广州警察秘密抓捕,已经超过30天,俩人被抓捕后的情况,外界一无所知。家属的奔走营救也没有任何结果,而警方还在不断传唤他们的朋友。

许艳探视余文生 向狱方争取基本权利

北京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10月21号到南京监狱探视正在服刑的丈夫,得知余文生的牙齿仍然没有得到治疗,酷刑致残的右手颤抖更加严重,放风时间太少,不能打亲情电话等。许艳事后向狱方交涉,要求保障余文生的各项基本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