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东北角海蚀秘境 “南雅奇岩”令人叹为观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东北角的“南雅奇岩”,有台湾36秘境美名称号,由于海岸山势陡峭,加上长年受海蚀风化形成的奇岩怪石景观,有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啧啧称奇!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眼前的海蚀风化岩,斑斓的色彩镶嵌在岩石上,有如山水泼墨渲染后的色泽纹理。岩石千奇百怪,有模样超萌的“哮天犬海狗岩”、望海沉思的“拉布拉多”岩石,还有逗趣的“大野狼”与“小绵羊”等大自然奇景,加上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令人惊艳!

游客:“第二次来,对啊!看网路人家拍的,其实满好的、满特别的。”

游客:“拍得很开心,然后今天又有点阳光,拍起来会更美。”

南雅奇岩”是东北角海岸的海蚀秘境,长年受到海蚀风化,除海蚀礁岸外,还有奇特的海蚀地形景观,而神似彩绘的风化纹石错落其间,仿佛一座户外的大型雕塑博物馆。

导览解说员巩慧敏:“这个地方含的岩石主要是沙,沙形成的岩石,我们把它叫做砂岩。所以你看到它的下面的就凹下去了,上面的构成的是砂页互层的,砂岩和页岩一层一层,所有它们能够忍受的那个耐侵蚀的力量比较弱,所以它很容易就被打掉。”

导览员说,这些岩石经过氧化所形成的带状花纹,仿佛树木的年轮,不仅记录着大自然的历史痕迹与生命力,也让奇石有着不同的样貌。

导览解说员巩慧敏:“交错层的目的,大概一般来讲,地质学家他们把它拿来当作去判断从前这个沉积的时候,它的环境、还有它的水流的方向。”

另外,邻近阴阳海附近的“松狮犬”岩,看海打盹的样貌也十分疗愈。阴阳海入海口,长年形成黄蓝相间的海湾奇景,十分梦幻,更是不可错过的打卡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